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美国通胀涨幅弱于预期 纽约股市明显下跌
2021-09-15   记者 秦天弘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美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收盘时均明显下跌。

  美国通胀涨幅弱于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2.06点,收于34577.57点,跌幅为0.8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68点,收于4443.05点,跌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67.82点,收于15037.76点,跌幅为0.45%。

  尽管14日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弱于预期,但美股仍然收跌。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表示:“我们需要看到的是通胀持续下降、同时经济复苏前景不会减弱。”

  自9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极差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以来,美国股市持续承压。截至14日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在过去7个交易日内录得6日下跌,纳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低。

  14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该指数环比增幅为0.4%。对比去年,8月CPI同比上涨5.3%,低于7月份的同比涨幅5.4%。这是CPI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同比涨幅下降。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美国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为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

  8月CPI数据将为下周二至周三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定下基调。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讨论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央行应该尽早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他希望在宣布缩减规模之前看到更强劲的就业报告。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国民主党提出的全面加税提议。13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最新版本的加税方案,预计将筹集逾2万亿美元资金。高盛认为,税改才是美国股市今年年底前面临的主要风险,而不是经济放缓。该机构表示,如果政府将国内法定企业税提高到25%,并增加对外国收入的税收,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业绩可能减少5%左右。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7034.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37点,跌幅为0.49%。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652.9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96点,跌幅为0.3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722.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7点,涨幅为0.14%。

  市场消化天气对美国油气生产影响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70.46美元,涨幅为0.0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73.6美元,涨幅为0.12%。

  标普全球普氏在13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持续,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环比降幅分别为220万桶和200万桶,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83.4%,环比增加了1.5个百分点。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托尼•西卡莫表示,在飓风“艾达”造成的影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有迹象显示原油市场出现了短期失衡现象。预计飓风“艾达”已经导致总原油库存减少3000万桶,超过美国计划在10月份出售的15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国际能源署指出,飓风“艾达”和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对石油生产带来的冲击将会让全球石油市场处于供给不足之中。市场可能需要到10月份才能恢复8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出现的54万桶/日的下滑。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午间,美国有39.57%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低于前一日的43.6%;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48.2%,低于前一日的51.61%。

  受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影响,得克萨斯州沿海多个港口在13日被关闭,船舶进出受到影响。目前,尚不清楚当地油气行业受到的影响。

  日产证券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说,由于夏季驾车季在消退,美国计划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伊朗原油出口可能重启,石油市场的上涨空间有限。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7美元,收于每盎司1807.1美元,涨幅为0.71%。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9美分,收于每盎司23.885美元,涨幅为0.3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盎司938.7美元,跌幅为1.96%。

  美元指数14日小幅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5%,在汇市尾市收于92.6265。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0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03美元;1英镑兑换1.381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31美元;1美元兑换109.6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00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