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节能牵头组建“中国环保品牌集群”
2020-01-03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落实“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发展战略,提高中国品牌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为了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环保领域的品牌建设和发展,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起了中国企业品牌集群建设行动,并委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中国环保品牌集群”。2019年12月27日,“中国环保品牌集群”正式在京揭牌。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由4家副主席单位、23家正式成员单位和19家特别成员单位组成,正式成员单位均来自行业排名前列的固废投资运营企业、水处理投资运营企业、环境治理服务企业、环保装备技术服务企业;特别成员单位,为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相关工程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咨询机构和绿色金融服务机构等。集群旨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强化环保技术支撑和资源优化、创新环保产业商业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推动集群成员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集群,并代表我国全方位参与国际竞争。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环保品牌集群副主席余红辉表示,通过打造中国环保品牌集群,促进集群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环保品牌集群优势,并以高水平的集群形象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势在必行。余红辉认为,推动组建中国环保品牌集群,就是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品牌战略,对于推进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环保品牌集群成立后,将结合我国环保品牌发展实际,指导集群成员加强品牌建设,加强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积极参与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推动环保产业技术创新,研究制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促进集群成员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吉林一国企建“解忧杂货店”

吉林一国企建“解忧杂货店”

吉林供电公司,企业建立的员工诉求服务中心,成了6000多名员工的“解忧杂货店”。不仅温暖了人心,也成为企业发展的稳压器和加速器。

·百年追梦清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