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48基点 汇率企稳将获多重支撑
2020-01-0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弱等因素影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48个基点,报6.9614,中间价升至2019年8月5日以来最高值。

  回顾2019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1130基点,虽然遭遇贬值,但扭转了此前结售汇追涨杀跌的行为,体现市场参与者更加理性,跨境资金在前三季度呈现了净流入的局面。

  同时,2019年央行也加强汇率逆周期调节。央行全年累计在香港发行了12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品种日益丰富。从发行节奏看,5月份以后明显加快,分别在5月、6月、8月、9月、11月及12月累计发行10期离岸央票。发行央行离岸市场票据,就是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流动性,抬高做空成本,打击投机势力。

  中银国际宏观研究团队预计,基本面因素仍支持人民币在2020年升值,总体上人民币汇率呈偏强双向波动。从资本项目看,预计海外资金将继续流入中国,资本项目有望继续维持顺差,并对人民币汇率起到支撑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国企混改通过设立运营公司、引进战投进行优势整合等方式,加速推进市管企业混改进程。

·中铝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抓党建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