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携手中移动共筑5G云网新生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神州数码携手中移动共筑5G云网新生态
2019-11-19 作者: 记者 张松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34.SZ,以下简称:神州数码)的“朋友圈”再传重磅消息。

  11月15日,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通信基础设施、垂直行业、云计算、ICT(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基于5G支撑下云网融合的技术架构,共同构造中国特色的云网新生态,推动信息技术向云原生生态演进,并携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据了解,2019年以来,神州数码先后中标、启动或交付多个云及数字化服务项目,行业客户覆盖上取得新突破。神州数码的云及数字化业务迅速在金融证券、制造业、交通等行业落地开花,并逐步形成了以云MSP(管理服务提供商)、大数据为核心的服务布局。

  2019年被称为5G的商用元年。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表示,5G之所以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技术奇点,是因为5G是建立在软件定义网络的基础上的云架构,5G使得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实现真正的“云网融合”和“云网原生”,这是颠覆式的网络体系的变化,也给IT公司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这样的巨大机遇与挑战,神州数码正在加速前行,努力打造最懂网的云、最懂客户的云、最融合的云。

  最新财报显示,神州数码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9.8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1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4.1亿元,同比增长27%。综合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神州数码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云战略转型及布局成效显著。

  中信证券认为,无论是从神州数码囊括全球80余家主流云厂商、120余家SaaS(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渠道和600余家合作伙伴的庞大云资源池来看,还是其与Azure、AWS、阿里云、华为云等国内外云厂商巨头的合作来看,神州数码在云上的积累正在持续加深,这为其云业务的高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基础。

  在此次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将推出5G引领计划和“双百亿计划”。而“双百亿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大力发展移动云业务,全面推进5G+计划落地,以DICT(数字信息通信技术)业务引领转型发展,2020年将新增分享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超百亿。这与神州数码全面推进云战略转型,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初衷不谋而合。

  未来,以共建云网融合的云原生生态为目标,神州数码与中国移动及其下属单位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通信基础设施领域,中国移动将依托在基础设施上的全国布局和丰富资源,与神州数码展开基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专线、CDN(内容分发网络)等产品的全方位合作。

  在垂直行业领域,双方将在政务、工业制造、智慧农业、金融科技、智慧医疗、教育、智慧交通、环保、新物流等领域,加快打造垂直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并在全国推广复制。同时,加强在垂直领域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合作。

  在云计算业务领域,神州数码将为中国移动各级云资源池提供属地运营、运维服务,同时与中国移动在优秀云产品、服务、SaaS应用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针对企业客户上云过程中建设和运营需求,在解决方案、集成实施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企业级ICT应用和服务方面,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面向各行业的大型企业客户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形成覆盖IT咨询、基础架构、系统集成、运营管理在内的一体化应用。

  在智慧城市领域,双方将深化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合作,推进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聚焦城市治理和政府管理的5G应用,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郭为表示,希望同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行业知识图谱,提升技术服务能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共赴数字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记者在台州、温州等地调研了解到,不管是个人债务清理,还是个人破产制度,破冰后仍有相当长的探索之路,需审慎前行。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