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随时光绽放》图片巡展活动在广东举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让美随时光绽放》图片巡展活动在广东举行
2019-11-1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走过北京、沈阳、上海、成都、长沙5个城市,由中国图片集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的《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广州站开幕仪式暨萃雅全新品牌主张发布会于近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巡展从当今的视角出发,通过对70年来杰出女性的致敬与思考,助力当下新时代女性发现“美”的意义。

  该巡展从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的馆藏里,选取了过去70年间,中国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的70张珍贵照片,集中展示中国女性的新风采,以此致敬勇立时代潮头、发奋图强的新中国女性们。

  值得一提的是,萃雅品牌作为本次图片展的独家支持,现场嘉宾和广大支持萃雅的朋友也共同见证了其品牌主张——“让美随时光绽放”的正式发布。“展览中的历史照片,记录着新时代女性最美的瞬间,印证了女性的美是随时光绽放的——这也正是萃雅品牌所认为的女性之美。”萃雅品牌方代表表示。

萃雅全新品牌主张发布。资料照片

  新时代女性力量绽放光彩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发扬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她们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大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大时代的参与者,她们不仅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进步,也绽放了女性自身的光芒。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驻外女大使、第一代女核科学家、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第一位女电影导演、第一位电视播音员及电视主持人、第一位前往国际战场的女摄影记者、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女运动员、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冠军的女运动员、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改革开放后第一份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的申领者……此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各行各业有杰出贡献的70位女性人物为主展内容,让观众感受新中国女性的风采和光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表示:“我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正是为了向这些杰出的新女性致敬,同时也表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之情。这些女性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各个领域创造了许多‘第一’。她们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她们用新女性的力量,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幅充满活力的中国奋斗发展画卷。”

  宗焕平强调,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几乎每一处都有女性的身影。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很多优秀的女性,不仅在家庭生活中挑起大梁,同时也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建功立业,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立下了不朽功勋。

  在此次展示的图片中,有不少广东籍和在广东工作的杰出女性代表:国务院华侨事务委员会第一位主任——何香凝,世界卫生组织第一位中国籍总干事——陈冯富珍,现任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改革开放中涌现的优秀农民工代表”的胡小燕,第一位女天文台台长——叶叔华等。

  “她们弘扬了广东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新华网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李隆强在致辞时表示, “盛世盛典聚同心,抖擞精神再出发。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未来,我们期待着更多追梦路上的女性奋斗者,能够巾帼展英姿,出彩新时代。”

  多角度探寻女性之美

  《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展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位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代表,这既是对女性的致敬,也是对女性的鼓舞。

  在“让美随时光绽放”沙龙环节,多位“为女性代言”的嘉宾充满自信、散发魅力、拥有智慧,她们来自不同领域,有着不一样的过往,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对于女性之美,也有着各自的领悟和理解。

  模特谢欣坦言,女性拥有与生俱来的独特韵味,现在的女性乐天、爱笑、爱运动、爱生活,她们的身上带着属于新时代女性勇于改变、突破自我的特质,绽放出健康、鲜活、自信的魅力。

  造型师马锐说,我认为女性之美可分成两个部分。一是自信之美,只有充满自信,无惧年龄,真正接纳自己,才能在岁月的沉淀与时间的洗礼下,变得更加从容,更有魅力;二是平衡之美,女性不仅拥有外在的形体美,还有着内在的韵味美,可以通过增长智慧和文化沉淀增加自身的魅力,散发自信、魅力、智慧的女性风采,就如萃雅的品牌主张“让美随时光绽放”一样,女性之美丰富多彩。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于敏洁表示,新时代的女性更加自信,更有空间。尤其在新中国,女性得到了一些迟来的权利,同时也会去争取更多的权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未来更加平等和开放。

  女性之美随时光绽放

  新时代新女性的样子从不单一,她们的美无关风月、不失年华,随着时间流逝,历久弥新、丰富多彩。这也完美契合了萃雅的全新品牌主张“让美随时光绽放”。不难看出,萃雅认为女性的美,应该是能感应时间岁月的脉络智慧,随着时光而绽放的。不论在哪个年代、生命的哪个阶段,充满着自信与智慧,透过努力奋斗去展现个人魅力,拥抱多彩的人生。

  今年恰逢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萃雅品牌成立10周年,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资讯传播总监沈建平表示,通过《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所展示的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让我们领略了新中国杰出女性们随时光绽放的自信、魅力、智慧与多彩。这也与萃雅品牌所认为的女性之美不谋而合,“我们相信,更多新时代的女性,将会以更独立、更自信、更美丽的姿态,展现自我魅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为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记者在台州、温州等地调研了解到,不管是个人债务清理,还是个人破产制度,破冰后仍有相当长的探索之路,需审慎前行。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