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石油华北石化千万吨升级改造项目全面投产
2019-06-11 作者: 记者 王民/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位于河北任丘市的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千万吨升级改造项目经过前期测试,日前全面开工。作为中国石油“十三五”期间确定的唯一炼油扩能项目,“千万吨大炼油”将成为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加速发展的重要能源保障,助力经济增长。

  华北石化千万吨项目群总投资超过310亿元,主体及配套工程投资150多亿元,先后列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这个项目在原年加工能力500万吨基础上新增500万吨,实现新、老厂区“双系统”分储分炼,也是目前行业内装置规模最大、装置数最多、技术最先进的大型综合炼油项目。

  据了解,在项目试运行之前,所有环保设施均已提前建成投用,与原设施相比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50%以上,减排目标已提前实现并将继续优化。

  华北石化公司还是直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唯一一家炼化企业。目前,新建290万/年吨蜡油加氢裂化和100万吨/年航煤加氢两套航煤生产装置正处于开工准备阶段,投产后航煤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70万吨。

  华北石化公司千万吨升级改造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税费180亿元、利润30亿元以上,可为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提供国VI柴油、国VI汽油、航煤等800多万吨高端油品,将为河北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国产大豆面积增加,育种能力提升,单产提高,有利于提高大豆自给率,国产大豆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的窗口机遇期。

·资本市场“变局者”:以科创板推动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