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漠新丝路”格库铁路青海段主体工程完工
2019-05-09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施工人员在格库铁路茫崖湖2号特大桥上架设T梁。记者 张龙 摄

  5月7日,随着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工人缓缓操作庞大的架桥机,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落在茫崖湖2号特大桥上。至此,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青海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条被誉为“大漠新丝路”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重要部分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格库铁路青海段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铺轨,格库铁路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格库铁路项目经理耿爱民介绍,全长约1213.7公里的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的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建成后,库尔勒到格尔木由原先乘坐汽车班车的26个小时,缩短至乘火车客车12个小时左右。

  格库铁路将极大释放沿途地区既有运力,促进西部开发及与内地的交流,有利于带动南疆区域经济发展。该线路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了格库铁路(青海段)五标段11公里的土建施工任务,同时,负责青海段铺轨和桥梁生产、架设任务。据悉,青海段T梁预制、架设951孔。2016年4月20日,项目部成功浇筑格库铁路第一片T梁,随后历时2年8个月,克服高原高寒、大风沙尘暴等重重困难,终于架设完成所有桥梁,使格库铁路青海段率先完成线下主体工程,并创下单日10片的高原铁路架梁纪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记者调研发现,由于合同规定模糊、监管存在空白等因素,一些租车公司在各个环节设计了许多滥收费的“套路”和“霸王条款”,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引发大量纠纷。

·部分企业环保监控数据造假套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