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盐城税务:“在线访谈”送政策解难题 线上搭起“连心桥”
2023-04-19 卢佳琦 顾敏敏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吴泉芳走进市政府“在线访谈”栏目,就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措施,以及当前群众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全年新增减税降费36.5亿元,缓缴税费46.9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6.2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10.88亿元,两个退税都突破了百亿元大关。”吴泉芳在访谈中介绍,2022年通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有效降低了经营主体的资金成本和税费负担,税收减免缓退的力度和规模前所未有,也为盐城经济的整体向好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持续上升,全渠道满意度99.95%以上。”在谈到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吴泉芳表示,盐城市税务局围绕聚焦最后一公里,聚焦企业难点痛点等“四聚四促”,全力服务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持续上升。

  近年来,盐城税务部门始终坚持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理念,聚焦办税时间更短、流程更优、环节更少、资料更简、方式更多,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非接触式服务等便民惠民利民的税费服务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开展“税直达”试点、对重大投资项目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牵线搭桥……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个方面,推出了3批次64条服务措施,在极大方便群众办税缴费的同时,积极为各类经营主题纾困解难,助力经济整体好转。

  “听说最近出台了居民换购住房优惠政策,我在去年12月出售了一套住房,今年1月又在盐城市区新买了一套住房,请问可以申请退税吗?”“我有一间商铺出租出去,2023年一次性收取今年12个月租金108万元,我需要缴纳增值税吗? ”

  互动交流、线上咨询环节,吴泉芳和在场税务人员就网友提出的有关居民换购住房、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残保金分档减缴、“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和业务办理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并希望广大网友对盐城税收工作给予关注、多提意见建议。吴泉芳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进程,扎实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服务盐城高质量发展、服务江苏税收现代化建设“两个服务”中彰显盐城税务使命担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长途汽车客运行业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部分汽车客运站关闭、客运企业经营困难。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