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宣布2023年转型向新计划
2023-04-19 记者 李志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现代日前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宣布了2023年转型向新计划。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研究北京现代下一步的发展,我认为当前北京现代最重要的两个事情,一个是发展、一个是转型。”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表示,未来进一步推进将北京现代中韩双方股东的优势融合在一起。

  据介绍,2022年下半年以来,通过自身在产品、技术、营销等方面的调整,北京现代巩固了过去发展20年以来积累的客户基础和被认可的产品品质。一方面更加聚焦主力车型,更多地和既有客户进行结合,让客户感受到了北京现代的变化;另一方面大力改善内部组织体系,消除一些冗余产能等。

  通过这些调整,北京现代整体业绩开始复苏,不论是销量、企业经营利润等都有好转。在今年一季度汽车市场整体下降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实现利润增长,跑赢了大盘。

  吴周涛表示,未来,北京现代的发展将构建“北京现代+北汽集团+韩国现代+中国高科技企业”这样的模式,推进融合各方的优势。目前,韩国现代在全球汽车行业排名前三位,而北汽集团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大型汽车企业,双方在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北京现代的中韩双方股东都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只有做好中国市场,才能做好全球的市场。这些都奠定了北京现代未来发展的基础。

  北京现代总经理吴益均表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发展非常迅速。韩国现代将会加强与北汽集团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投资,并且希望加强与中国的ICT和自主品牌企业合作,提升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上海车展,韩国现代有关研究、造型、产品的人员都来到了现场,感受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变化,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并基于此研发后续产品。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高层也在加强会晤,探讨一下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地大物博,是非常大的市场,只有在中国市场成功了才算是真正的成功。中国的电动汽车过去五年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科技感,对于智能化、网联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未来,我们要及时洞察,并预测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基于消费者需求研发产品,加大投放新产品的力度。”吴益均表示。

  “现在北京现代中韩双方股东都认识到市场的重要性,并积极合力探索找到、做好中国市场的方案和方法。”吴周涛说,双方都抱着更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加强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长途汽车客运行业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部分汽车客运站关闭、客运企业经营困难。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