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走进南京南站 共赴税宣“春风之约”
2023-04-19 舒心悦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近日,南京税务部门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除了传统的税收宣传形式,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南京税务部门进一步强化协作机制,发挥联动合力,倾情打造一系列亮点宣传项目,大大提升了税收宣传效果,获得纳税人缴费人更多好评。近日,南京市税务局、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和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南京南站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南京南站人流量大、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特点,打造特色税收宣传活动。在盎然的春日同广大乘客分享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第一时间将各项税惠送达千家万户。

  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小雨滴”税务志愿者们穿梭在税收宣传大屏下,耐心地为来往游客提供购票、乘车便民指引以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咨询服务。滚动播放的税收宣传片也吸引了不少候车乘客驻足观看。生动的税收宣传片画面和流动的一抹“税务蓝”交织辉映,构筑了一幅靓丽的春日图景。

  “小伙子,我今年有自己创业的打算,这个税收宣传册上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政策能给我讲解一下吗?”“还有专门支持乡村振兴的税费优惠政策呢,我要来学习学习。”在南京南站广场中央,税务志愿者们积极和周边过往的群众展开互动,发放“促发展 惠民生”的税费优惠宣传手册,解答税收政策热点问题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方式,让便民办税春风“越吹越暖”。

  “我是过来旅游的,最近南京好多景点在网上都很火,没想到刚到车站就学习了这么多的税收知识。购车、买房,很多事情都和税收息息相关,我了解了很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感觉很有收获。这样的宣传形式很贴地气,给你们点赞!”游客李先生笑着说。

  “税惠千万家,服务现代化”,南京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实现税收现代化建设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提升的双向奔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动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长途汽车客运行业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部分汽车客运站关闭、客运企业经营困难。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