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子公司收到默沙东3000万美元付款 科伦药业调高上半年业绩预期
2022-07-06 记者 李晃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科伦药业(002422.SZ)7月6日下午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亿元至8.9亿元,同比增长66.39%至80.59%;此前公司曾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亿元至7.64亿元,同比增长35%至55%。

图:科伦药业修正后的业绩预告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科伦药业主要从事大容量注射剂(输液)、小容量注射剂(水针)、注射用无菌粉针(含分装粉针及冻干粉针)、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腹膜透析液等23种剂型药品及抗生素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包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抗肿瘤、心脑血管、麻醉镇痛、精神、抗病原微生物、营养输液、呼吸、抗骨质疏松、男性专科、糖尿病等疾病领域。

  科伦药业表示,此次业绩修正的原因在于,此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伦博泰”)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有偿独家许可给MERCK SHARP & DOHME LLC.(默沙东,下称“MSD”)进行中国以外(中国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区域范围内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商业化。

  据悉,双方合作按既定计划正常推进中,且科伦博泰已于2022年6月24日收到MSD 3000万美元付款(实际到账金额须扣除按照相关法律计算的代扣代缴税金以及银行手续费)。根据合同约定,按照科伦博泰已履行的合同义务初步测算,上述事项将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人民币1.2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合作双方于2022年5月13日签署了许可协议修正案,根据相关商务条款,MSD将根据商业化开发阶段向科伦博泰支付首付款、各类里程碑付款及相应净销售额提成。

  根据双方约定,科伦博泰于许可协议生效时收到17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于本协议修正案签署后收到30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里程碑付款累计不超过13.63亿美元,并按双方约定的净销售额比例提成。

  科伦药业还在公告中表示,许可协议修正案的签署有助于项目A在全球的开发速度,若申报通过审批上市后可能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项目国际化。不过,科伦药业亦称,相关试验是否能够完成极大程度取决于MSD的产品开发情况,最终里程碑付款金额及付款时间均具有不确定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的缩影,其成果标注出中国高铁人永不服输、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

·爬坡过坎 泰达控股加快改革重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