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泉州中小微企业信贷直通车”显成效
2022-07-06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泉州疫情发生一个月内我们营收下降七成以上,但租金、员工工资等刚性开支仍在继续,运营压力不小,流动资金吃紧。从我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后,隔天南安农村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就与我联系并详细介绍适合我们的贷款产品,我从了解产品到拿到纾困贷款前后不到5天,真是雪中送炭。”福建省南安市地恩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毅力感叹道。

  曾毅力口中的平台正是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市发改委、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推出的泉州信易贷平台“泉州中小微企业信贷直通车”,平台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难题,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以“信易贷”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为政银企对接搭建精准、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直通车嵌入闽政通App,企业无需注册,简单填写基础信息和贷款需求,平台智能匹配企业信用信息并推送至企业意向贷款银行,由银行对接受理企业需求,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申请、对接、受理、审核、反馈一站式服务。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从2021年9月上线至2022年5月末,福建泉州全市已有2716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扫码申请融资47.69亿元,当前已授信25.37亿元,放款21.69亿元。尤其是在泉州疫情较为严重的3月13日至4月6日,53家企业通过信贷直通车获贷1.64亿元。此外,该行还增加了泉州地区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泉州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据南安农村商业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黄川红介绍,南安农村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共通过信贷直通车平台成功发放贷款162笔,贷款金额3.23亿元。她对记者表示,信贷直通车平台提供了企业名称、所在地、主营业务、意向银行、贷款需求、贷款用途、企业联系人、电话以及是否首次贷款等重要信息,能让银行更及时、更精准地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

  “企业根据自身需求提交意向申贷银行及意向融资金额,使我们在对接时与企业沟通的障碍更少,能更快、更好地提供金融服务。以福建省南安市地恩石材有限公司这笔贷款为例,企业发布需求后,数据后台当天会整理相关信息,并在次日将意向企业清单发送至对应银行,我行收到需求信息后马上派发至对应区域金融助理,并着手对接事宜,基本能在两天内迅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黄川红说。

  黄川红表示,信贷直通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政银企有效协作并共同服务于实体经济全局的“金桥平台”,为银行提供了依法合规对接涉企数据的便利渠道,统筹融资机构供给端及小微企业需求端实现高效对接转化,并助推银行在愿贷会贷方面精准发力,实现多方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创新答卷”

中车长客的发展历程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的缩影,其成果标注出中国高铁人永不服输、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

·爬坡过坎 泰达控股加快改革重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