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建设生态屏障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放流鱼苗累计逾千万尾
2022-06-0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在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投放珍稀鱼苗30.6万尾,向大渡河投放鱼苗总数累计超过1100万尾,以实际行动保护了流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建设了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

  本次放流活动采用云会议方式,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部委和单位主持下,全国81座电站同步开展鱼类放流和科普宣传,通过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示了水电行业在共建美丽中国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作用和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现场放流鱼类以大渡河本土珍稀鱼类为主,其中包含濒危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易危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四川省级保护鱼类及长江上游特有经济鱼类,是规模较大的一次珍稀鱼类放流活动。

  自成立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立了大渡河流域珍稀鱼类保护研究中心,率先启动了水生物种增殖放流工程,培育了鲈鲤、白甲鱼、侧沟爬岩鳅等10种省级重点保护鱼类及特有经济鱼类。自2010年起,连续13年开展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向大渡河流域累计投放鱼苗逾1100万尾,对推动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切实保护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高尚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今年3月起,微博、知乎、小红书等平台先后发布公告称,在用户个人资料页面及评论区展示发帖所在地IP属地。

·“红色”让老区更多彩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