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复工复产进行时
——跨境电商让沈阳自贸区“活力十足”
2022-06-07 记者 崔师豪 李宇佳 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商场与仓库又渐渐“喧嚣”了起来。顾客与店员的谈话声、物流卡车的轰鸣声、打包快递时撕扯胶带的“吱吱”声……随着复工复市的有序进行,沈阳自贸区渐渐重现了疫情前的活力。

  “我们店从2021年11月开业至今年3月中旬,日均客流量达三千余人次。但之后受疫情的影响门店是完全关闭的状态。”盛大门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强表示,在复工复产后,如今的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一。

  位于浑南区的沈阳自贸区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是一家集跨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和一般贸易进口商品销售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消费者在这里选购商品后,现场扫码、线上下单、身份验证、跨境支付。进口商品通过极速配送抵达卖场,消费者可选择自行提货或包邮到家,不出国门也能尽享在全球“买买买”的乐趣。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商处处长刘兰吉介绍,虽然疫情期间商场关闭,但沈阳自贸区内跨境电商的线上服务依旧平稳运行,“我们与交通部门沟通协调,由自贸区派专人去高速口接车,使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正常收货发货。疫情期间自贸区内跨境电商的订单量每日也稳定在5000单左右。”

  近期正值“618”电商促销活动,沈阳自贸区的跨境电商的订单量由之前的一天5000单猛增到了30000单。京东、菜鸟的保税仓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地打包、发货。“现在我们仓有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打包工作,今天可能得忙活一晚上。”菜鸟网络保税仓经理张冰说。

  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沈阳自贸区完成进出口贸易额2.8亿元,同比增长130%。“通过建立统一模式的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进一步拓宽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线下营销渠道,推动‘线上交易’与‘线下服务’有机融合。”刘兰吉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记者近期在陕西、湖南、广西、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多省的粮食主产地采访了解到,受收获时间选择不精准、农机精细化水平低、仓储条件不达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在收获、保管、运输等环节不同程度存在漏损状况,粮食生产过程中损耗总量较大。

·基层力量弱 病虫害防治存“短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