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货智能门锁日本火爆发售Lockin鹿客凭的是什么?
2022-05-24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518,鹿客科技在日本发售了两款新品Lockin Smart Lock G30和智能钥匙盒L1,订单量暴涨,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制造远销日本市场,中国国货智能门锁产品赢得日本消费者火爆抢购,令人振奋。

  要知道,曾几何时,国人在日本买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成为风潮,日货因其精致的品质、工艺和颜值广受追捧,日本制造水平为世界所公认。一直以来,更多的是日货在中国热销,为什么近些年来,中国的产品可以拓展到日本呢?

  作为中国原创的国货智能门锁品牌,鹿客能够在日本打开市场,靠的是什么?对于智能门锁行业来说,有何意义?

  国货之光Lockin鹿客产品力过硬

  据悉,Lockin鹿客在日本首发的这款Lockin Smart Lock G30,可以适配超40个国家和地区,是鹿客历史上最具适配性的一款门锁。G30可适配绝大多数日本家庭,在不破坏原有门与锁的情况下,只需10-15分钟就能完成安装。用户可以通过密码、手机APP进行开锁,还可以在APP上查看开关门记录。L1智能钥匙盒,可以帮助用户在无人的情况下保管钥匙,解决用户取送钥匙的问题。

  我们有信心,这款门锁可以改变很多人对智能门锁的想法,让他们开始使用智能门锁产品。鹿客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表示。

  陈彬介绍道,这两款产品是鹿客科技充分调研了日本、美国等海外市场的需求痛点,进行的针对性开发。让用户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智能门锁的升级换代。

  G30智能门锁搭载了AES128位加密技术,这种技术之前一直用于银行系统,安全性极高。通过这款智能门锁,日本用户可以实现自动开门关门,远程授权开门、掌握进出信息等智能门锁的几乎所有功能。G30已于18日在日本上市,同时登陆全球市场,重点布局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

  Lockin鹿客此次在日本发布两款产品,是基于在中国市场领先地位和对产品研发的投入,以及对于用户的深度洞察和鹿客科技的技术创新能力。这两款产品,在产品力上有强大的优势。除此之外,此前Lockin鹿客在美国市场上拿下亮眼成绩,也积累了成功经验。

  Lockin鹿客从2019年底开布局海外市场,目前业务已覆盖全球超过12个国家与地区,累计出货超30万台。Lockin鹿客在北美市场发布的首款智能锁产品,位列北美门内贴锁产品TOP2

  陈彬也表达了对于日本市场的充分信心,“首先,对鹿客的产品力,我们很有信心。鹿客科技在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拥有200多个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第二,我对我们的合作伙伴Blockchain Lock有信心,Blockchain Lock在日本智能门锁行业耕耘多年,合作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他们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产品品质的卓越追求,这些是我们形成战略合作的关键。

  事实证明,这两款产品受到了日本用户的热烈欢迎,鹿客因此被称为智能门锁的国货之光

  产业链优势  鹿客智能门锁出海

  为什么鹿客可以在日本市场受到欢迎?

  要知道,日本一向以精密制造闻名世界,尤其是机械电子领域,日本的技术也是世界领先的。

  制造业链条长,涉及面广,除了技术研发和销售渠道之外,鹿客受到日本市场的欢迎,得益于国内的产业链优势。

  一个企业或者一项产品的发展,靠的是。鹿客在上占了先机。

  鹿客的两款产品,之所以能够在日本畅销,靠的是先进的设计、工艺和技术,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这背后,是中国供应链的优势,或者说中国智能门锁的发展红利作支撑。

  根据公开数据,2021,国内智能锁市场规模大概是1800万。全球市场,从长线上看跟国内相当。我们拿到的数据显示,未来5-10年内,刨除中国市场,全球大概是400亿的市场规模,国内市场规模大概也为400多个亿。加起来是将近900亿的一个市场规模。陈彬表示。

  也就是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规模占到了全世界智能门锁规模的一半份额。

  而且,目前国外智能门锁整体落后于国内一到两代,国外目前刚开始推指纹门锁,带视频的门锁基本没有。而在国内,除了指纹门锁、3D人脸识别门锁之外,鹿客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已经在推猫眼+指静脉锁。国外智能门锁的产品功能设计至少落后国内一两年的时间,这也给了鹿客降维打击的机会。

  智能门锁是一个长产业链行业,上游是各类电子元件、云服务以及五金件的生产厂商。国内智能门锁产业发达,产业链条完整,这对于中国智能门锁来说,是得天独厚的优势。

  陈彬表示,创办鹿客的初心,就是想用高端的智能制造技术,来改造或优化智能门锁制造行业,但因为没有找到适合的代工厂,最后决定自建工厂。鹿客200亩的智能安防设备产业园落地重庆,目前一期已经投产,年产能可达500万台。

  除了兴建工厂之外,鹿客科技对上游产业链也做了布局。鹿客科技和重庆合作成立基金,投资上游产业链,吸引行业的供应链公司入驻到产业园里来。在重庆铜梁区,鹿客科技已经形成了一个围绕居住安全的智能家居的小生态。

  这种供应链的优势,使得鹿客科技在成本、交付上占据很大的优势和主动。

  而且因为有自己的工厂,鹿客科技对核心零部件的管控得以加强,对上游核心芯片也有了更好的掌控力,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把控和生产周期。

  “我们自己的工厂还是会聚焦在最核心的零部件,最核心的工艺,一些相对低端、没有太多技术壁垒的零部件的组装,会交给第三方。陈彬介绍。

  另外就是鹿客科技的规模优势。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鹿客科技是小米智能锁的重要供应商,小米的智能锁有一半是鹿客科技生产制造的。除此之外,市面上的三星智能锁,近年来卖得最火口碑最好的款也来自鹿客科技。

  基于这种产业链优势和规模优势,鹿客科技在制造工艺、设计和成本控制上,都有极高的优势和壁垒,这也是产品能够畅销日本的一大原因。

  几年前为小米设计电饭煲的日本设计师曾表示,随着中国企业的产品设计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一定不仅是日本出品的产品在中国热销,中国打造的产品也会返销到日本去。而现在,Lockin鹿客就以智能门锁产品成为了返销日本的中国国货品牌。

  我们国产的制造能力在提升,未来一定出现更多像华为、小米一样代表中国制造、面向全球的中国品牌,这一点我们非常坚定地相信。陈彬说。

  全球布局  中国制造新兴力量

  近年来,中国企业出海已成大趋势,并且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比如华为,根据Dell'Oro集团的数据,华为在2021年占全球通信设备市场28.7%的市场份额。大疆无人机占据全世界无人机市场80%份额。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2022年一季度,小米的全球用户量已经突破5亿。后起之秀如九号公司、石头科技,做的都是全球化布局,并且海外市场收入占比已超过40%

  在智能门锁领域,鹿客科技是最早出海的企业之一,也是率先在海外取得成功的智能门锁领军企业。鹿客科技早从2019年底便开始海外布局,目前已经覆盖12个国家和地区,在北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都取得了亮眼成绩,为中国智能门锁推向全球做出了贡献。

  鹿客科技已经在智能锁领域深耕多年,公司以让居住更安全、更美好为使命,围绕居住安全,布局了家用、租住、海外、生态合作四大块业务。其中to B的租住业务,面向长租公寓提供解决方案,占据75%以上的市场,服务的租客数量已经达到了1,350万人。国内to C的家用业务,以指静脉智能锁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据天猫策略中心和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数据显示:鹿客指静脉产品市占率分别为88%91%,“十把指静脉,九把是鹿客

  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横跨租住和家用,国内和海外的公司。陈彬说,“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着安全的,包括公租房,我们也会有一个整套的监控系统。

  除了智能门锁之外,鹿客科技围绕居住安全还在推出更多产品,如跟小米生态合作的保险柜等。针对北美市场需求,鹿客科技还推出了智能枪柜产品。

  目前鹿客针对海外市场主要以to C业务为主。国内在公寓的智能化领域全球领先,从长期来看,海外也会有公寓,也会用智能门锁。陈彬表示。

  丰富的业务形态是鹿客的一大优势。国内的成功技术、产品经验积累,以及在B端的解决方案能力,都可以为鹿客的海外市场进行赋能。

  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兴力量,鹿客科技坚持从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生产到销售、售后服务,亲自打通全产业链条,虽然投入巨大,但鹿客科技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重研发的模式,使得鹿客在多项技术上领先同行。比如鹿客自研的全自动锁体,做到了高效能、低功效,目前国内没有任何第二家能够做到一样的性能。包括安全性、OTA修复升级,鹿客在行业内是毫无争议的第一。

  先进制造需要跨界的综合能力,需要一支跨互联网、芯片、制造,甚至人工智能的综合团队。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鹿客科技核心团队来自华为、百度,是一支综合能力非强的跨界团队。鹿客在智能锁的制造上,代表了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实力和水平。

  “我们在这块有很强的技术积累,公司是一个典型的技术驱动的公司。陈彬说,鹿客要做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硬件产品,所以在团队搭建上,非常注重跨界能力的打造。

  凭借产业链优势和技术积累,随着九号公司、大疆无人机和鹿客科技等后起之秀的崛起,未来我们会在全球市场,看到更多的中国先进制造。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