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保障措施得力 多地货运物流持续恢复
浦东机场货运量回升至常态水平8成
2022-05-23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2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1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07.4万吨,环比上升1.8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6万TEU,环比增长0.6%。截至5月21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

  这种好转的态势从上海可得到进一步印证。近期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三批重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浦东机场货班架次和货量持续回升,5月20日浦东机场共保障货班起降175架次,货邮吞吐量7918吨,货班货量均已回升至常态时期的80%。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机场集团协助货运航司纳入市交通委复工复产“白名单”,主动预判企业复工复产带来货量,有针对性地推动三大航等航司提前安排浦东机场运力计划,以周为单位梯次增加运力投放。目前,浦东机场货运区在岗封闭作业人员已增至8200多人,地服、机务、货站、货代等货班作业链保障单位进一步充实了保障力量,相比4月初净增返岗作业人员800多人。现有48家航司运营货班,货班通航点已恢复至53个,较4月中旬分别增加7家和9个,全力保障浦东机场与欧美、亚太等核心市场的联通。

  上海机场集团还积极对接企业急需物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优先做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企业物资运输保障,统筹协调好航司的运力安排和地面服务保障,持续加快地面集疏运,近一周浦东机场货运区集疏货运车辆增长显著,浦东机场抵离车辆日均达4000辆次,提离货量日均3000多吨。

  吉林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发展改革部门在全省规划12个物资中转站,已启用6处,有效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当前全省物流运输通道通畅,高速公路日均货车通行量达到13.6万辆次,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75%。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强化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在境内27条国道、77条省道设置408条重点物资运输专用通道,公布了第一批129家“白名单”企业,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