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网银行加速推进“新市民”线上金融服务
2022-05-20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韩金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此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新市民群体带来的更多挑战,新网银行加速推进“新市民”线上金融服务,打破时空限制,为新市民群体提供生活资金保障,有力支撑抗疫大局。

  所谓“新市民”,即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据银保监会披露,目前在各省市县区,“新市民”约有3亿人,且分布不均衡。“新市民”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一旦收入大幅缩水,生活可能陷入困境,是金融纾困行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市民”群体属于长尾金融信贷客户,有频繁、小额度的线上信贷需求,疫情影响下,其信贷需求变为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和门店小额资金周转的刚需,如小额借款、线上申请、快速到账、循环借贷等。对此,新网银行为多次借款且信用良好的客户提供了提升额度、降低利率的支持,帮其攻克难关。

  在山东聊城从事服装生意的李先生,今年因疫情导致服装店资金周转困难。疫情期间他无法到线下网点申请贷款,最终通过新网银行的数字信贷产品,获得了近8000元的贷款。

  在河南省新乡市从事服务业的张先生近期也获得了额度为15288.88元的贷款,用于日常消费。张先生表示,“新网银行利率低,放款快,简洁高效,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渡过难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