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应延尽延、能贷尽贷 安徽打出金融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05-24 记者 王菲 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19日从安徽省金融部门获悉,该省近日出台金融助企纾困发展22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存量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贷款能贷尽贷,全年将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000亿元,通过一系列助企纾困组合拳,支持受困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围绕缓解企业续贷难题,该省提出强化续贷政策落实,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模式,扩大中小微企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服务覆盖面,2022年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000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增长50%;此外,扩大车辆、船舶、景区经营权等抵质押贷款规模,适当提高抵质押率。

  为确保上述政策加快落地,安徽从财政和货币政策两端发力,鼓励各地统筹资金,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2022年新增贷款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法人银行机构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落实按余额增量的1%给予激励资金支持。

  2022年安徽省新型政银担业务计划新增放款1000亿元,拓展“见贷即保”政银担批量业务,新增担保用于支持疫情期间特困行业企业贷款担保,努力帮助企业融资纾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票据市场尤其是由企业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市场发展较缓慢。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