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科技力量助力抗疫 浦发北分 “无接触”金融服务显担当
2022-05-24 来源: 东方网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规避感染风险,以科技赋能实现“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切实为“六稳六保”提供金融保障。

  为满足个人用户转账汇款、理财投资、生活服务等日常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支持办理查询、开户、转账、还款、社保缴费等多项业务。同时优化银企直连渠道及企业线上服务,保障企业居家期间的现金管理、款项汇划、代发工资等需求及时得到满足,并持续提供数字化跨境金融等服务,尽可能保证客户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即可获得高效畅通的金融服务。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扶持小微企业作为一项迫切的重点工作,积极推动线上贷款业务发展,发挥公积金点贷、浦慧税贷、银税贷、发票贷等线上产品的优势,简化融资手续,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在线纯信用贷款支持,同时实施利率优惠、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支持,不仅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性,也提升了普惠贷款的服务效率和覆盖面。

  据介绍,近几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客户百腾盛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提供了无还本续贷及线上信用贷款服务,保证了企业融资的连续性。2021年疫情反复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先为该公司提供了220万元无还本续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短期还款资金压力。贷款到期后,基于企业诚信纳税情况,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又通过“银税贷”产品,“无接触”给予其300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支持,缓解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

  在以数字化手段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也在加速推进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将科技手段与风险管理相结合,精准提取风险信号,充分利用“天眼”系统,建立并启用常规监测、重点监测、实时监测等分层次、立体式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做到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基础上,落实普惠贷款及贷款延期等业务。

  面对疫情冲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还将以行动践行金融企业担当,坚持“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纾困解难重点行业及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浦发力量。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