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枫锦小课助力“新型养老”:一位金牌产科医生退休后的精彩生活
2022-05-24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退休生活该怎么过?张小玲从医生岗位上退下来之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陪伴家人,同时发展自己更多的兴趣爱好——比如在枫锦小课学习葫芦丝,用丰富而充实的生活开启自己的另一段人生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5ae1b8efd83b4962b7d71e3427ae7e23.png?1653361460497

  张小玲从医39,是零事故的金牌产科医生,抢救过4次病人,当过三八红旗手,更是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3e7c4a9ae76d45d9a28c30b583a82d7e.png?1653361460713

  退休之后,她带孩子、做饭、怡然自乐。有朋友替她惋惜,觉得大主任整天带孩子做饭,太大材小用了。但她却觉得,教育孩子的意义胜过一切。从跟班主任沟通到日常辅导作业、做好三顿饭……这些她都做得认真又起劲。

  孙子学琴时,张小玲也不肯浪费时间,就在一旁跟着琢磨乐理,对音乐对兴趣也越来越浓。有一回,她在朋友圈了解到有个专为退休人群服务的在线学习平台叫作枫锦小课。它是红松旗下的兴趣课程学习品牌,致力于为新退休人群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多样化线上课程,已累计为超百万用户提供过学习服务。

  张小玲对枫锦小课的葫芦丝课很是心动:一来学习葫芦丝可以锻炼肺活量,这对她的身体很有好处;二来在陪孙子学音乐的过程中,她也学习到了部分乐理知识,就想着为自己找一个专业平台继续深造。

  怀揣着这种想法,张小玲加入枫锦小课,当起了大龄学生。刚拿起葫芦丝时,她发现难度不比拿起操持手术刀小,节奏感很难掌握。这时候,老师的指导就至关重要:该怎么调整节奏,哪里进行加强……在老师耐心细心的指导下,张小玲的葫芦丝水平迅速提升。

  就这样,她一边督促孙子练琴,一边自己加强练习,她是班上交作业最积极的那一个。虽然隔着屏幕,但她总觉得枫锦小课的老师和同学其实近在咫尺,无比亲切,因为大家都在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年过六旬重做学生,自然不是什么容易事,但对张小玲来说,这却是她人生全新的开始。当她终于能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时,成就感无比强烈。

  她说:“退休十多年,年龄越大,怕的事情越多,怕努力白费,怕被人嘲笑。可我还是想逼自己一把,抓住一切机会,让自己淋漓尽致地,过完精彩的一生。

  在中国,像张小玲这样,正在尝试重启人生、想为自己打造一个精彩退休生活的人还有很多,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在老龄化趋势愈发凸显的现在,如何养老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话题。如枫锦小课这类网络兴趣课程平台,或许是帮助退休人群重拾自信、满足自我价值实现、助力新型养老的解决方案之一。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