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联想中国:将加大研发投入 布局智能网关等关键技术
2022-04-11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1日,在联想中国区2022/23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将贯彻集团“未来五年研发总投入超1000亿人民币”战略,加大3S(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研发投入力度。在EdgeAI、智能网关等关键技术、商用产品领域加速布局,完善各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性。

  据悉,过去三个财年,联想累计研发投入338亿元,年均超百亿元,过去一年已完成5000名硬核科技人才招聘。为了推动研发更上一层楼,联想还成立了联想技术委员会,由委员会统一负责联想整体技术战略、研发规划的制定和执行落地,更加高效地推动联想研发。

  新财年里,联想的研发投入将在20/21财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未来5年研发总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科技人才储备方面,联想将继续招聘约3600名研发人才,并增加校园招聘人数,实现三年增加12000名科技人才的目标,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当天,联想中国还对外发布“DISC生态”布局,D即Devices智能产品、I即Interaction智能连接,S即Scenariosolution智能场景,C即Cloud云服务。DISC以“ZUI&超级互联”为内核,驱动自身业务高速成长的同时,加速构建数字生态的规模化与体系化。

  其中,作为联想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联想ZUI实现了PC、平板、手机、SIoT等设备间连接与共享,所集成的各类连接技术软件方案和云服务方案,为用户带来“设备+云+服务”的全方位体验升级。此外,联想打造的多平台互联解决方案——超级互联,具有低延迟、高传输的强悍连接能力,能适配游戏、教育、办公等多场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记者调查发现,面对当下市场行情,不少养殖户调减产能“过冬”,甚至有的养殖企业选择“断臂求生”。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