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信贷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2022-04-11 作者: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政策发布会,宣布推出“专精特新”专属信贷,率先从金融角度发力,切实解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常态化、精准化对接,共同推动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助力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和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首期与青岛农商银行合作,由青岛农商银行对新区“专精特新”企业整体安排授信,一期安排50亿元,并在利率、审批等方面提供优惠政府有关部门在企业信息、风险补偿等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协助企业增信,双方合力为“专精特新”企业“谋福利”。青岛农商银行在现场详细介绍了申贷流程及有关细节,并与首批授信合作意向企业集中签约。

    “专属信贷产品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已通过奇瑞汽车的资格审查,计划增加投资用于奇瑞汽车零部件的开发供应,这笔资金来的正是时候,我们要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参加现场签约的祥瑞利尔(青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保军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一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支持。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度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致力于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开展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为经济尤其是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力。目前,“专精特新”企业已达1118家,其中国家级21家,省级35家,市级1062家,为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记者调查发现,面对当下市场行情,不少养殖户调减产能“过冬”,甚至有的养殖企业选择“断臂求生”。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