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海电网共享储能增发新能源电量 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2022-03-21 记者 骆晓飞 解统强 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近年来,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创新开展共享储能应用研究,在国内首次提出“共享储能”概念,将电源、用户和电网三方储能资源进行整合,以电网为中枢平台进行优化配置。近日,青海电网共享储能电站累计增发新能源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青海是清洁能源富集之地,发展储能产业是支撑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的重要手段。目前,国内储能应用的主要场景有电源侧、负荷侧及电网侧三方独立建设使用,普遍存在独立、分散、利用率低的情况。

  为充分释放青海电网的储能发展潜力,近年来,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国内首次将储能电站作为独立主体纳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提出了双边协商、双边竞价市场化交易模式及单边调用交易模式,获得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批准。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青海电网并网电化学储能装机36.3万千瓦,其中2座参与共享储能的电站装机8.2万千瓦,共有366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共享储能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夸大损失、冒名顶替、虚构事故

夸大损失、冒名顶替、虚构事故

“夸大车辆损失、编造虚假事故材料、冒名顶替……”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机动车保险份额逐步增大,一些人打起了“歪念头”。

·销售“低息诱导” 车主“断尾求生”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