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生中国净利润近三年复合年均增长27%
2022-03-16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中国”)3月15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恒生中国总资产规模达1370.67亿元,同比增长15%;营业收入增长2.1%,非利息收入增长40%。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恒生中国实现2018年至2021年资产总额复合年均增长16%,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27%,发展动力充沛,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恒生中国各业务模块持续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继2020年实现税前利润转盈后,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增源利息收入,2021年延续发展动能,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66%。“优卓理财”高净值客户规模同比增长18%。恒生中国也成为首批在内地同时开展南北向“跨境理财通”服务的试点外资银行,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推动跨境资金和产品的互联互通。

  在对公业务方面,恒生中国持续发挥跨境金融业务优势,服务实体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2021年跨境共有客户贡献收入分别占商业银行业务和环球银行业务收入的74%和67%;公司客户代客结售汇业务实现三年连续上涨。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12月31日,恒生中国绿色信贷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速达76.7%。恒生中国银团规模连续三年实现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9%。

  恒生中国在2021年也积极拓展数字化渠道。针对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金管理产品和服务方案,2021年电子渠道交易自动化处理占比为80%。截至2021年12月,移动收款服务交易量突破84万笔。针对个人客户不断优化移动端服务体验。截至2021年12月,电子渠道交易处理占比88%,手机银行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7%。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中国于2021年12月携手中国建设银行面向企业客户推出全方位数字人民币服务,与多家意向企业开展试运行工作,覆盖零售、餐饮、教育、楼宇物业等支付应用场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