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消协:消费者最不满意“保健品”和“中介服务”
2022-03-16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结果。数据表明,日常消费中近七成受访者对国内消费环境总体表示放心,但也有超六成受访者曾遭遇不公平对待,受访者对线上经营者的信任度低于线下经营者。而从消费者反映的最不满意商品和服务类别来看,“保健品”和“中介服务”连续两年居于首位。

  此外,同时消费者对于“房屋及装修建材”和“物业服务”两大类别的不满情绪有所加深。互联网服务领域中,消费者强烈建议针对投资理财类、在线支付或转账类、婚恋情感、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等加强监督,值得重点关注。

  结合本次年主题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中消协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和倡议。其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注重从政策起点、消费过程、参与机会和结果感受等方面,保障消费公平;坚持消费者优先原则,重视消费者口碑评价,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引领科技向善;坚持需求侧引领,多渠道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让消费更具信心;增进社会互信、相互包容,构建更具责任、更可持续的消费生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