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东证监局大力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构建私募基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2022-03-15 记者 柴刚 实习生 郭黛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广东证监局3月15日发布消息称,在近日举办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重点基金项目签约入驻暨私募基金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广东证监局会同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私募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南海区私募基金领域的风险监测与研判、市场准入、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政策解释、性质认定、线索移送、信访维稳等方面的监管协作,合力引导南海区及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私募基金行业依法规范运作。

  据了解,目前,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达1133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过1512亿元,投资项目覆盖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私募基金的集聚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对风险监测水平、持续跟踪服务能力、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是广东证监局积极探索和实践央地私募基金协同监管新模式,推动各地私募基金特色小镇建立区域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