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成渝世界级机场群2025年将初具规模
2022-03-16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孙文生15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关于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指导意见》已经印发,提出了到2025年将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发展成为支撑中国民航发展的第四极。

  所谓成渝世界级机场群,指的就是以成都双流、重庆江北等枢纽机场为核心,以天府、绵阳、宜宾、泸州、万州、达州、南充、黔江等机场为骨干和重要补充的国家综合机场体系。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目的在于加快打造西部对外开放的空中大通道,为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有力支撑。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国际服务能力、综合保障实力、市场发展活力、创新发展动力大幅提升,多领域协同发展水平明显提高,成为支撑中国民航发展的第四极,对成渝地区增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和建设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的战略支撑作用显著增强。

  到2035年,全面建成双核引领、便捷通达、安全可靠、智慧先进、绿色集约、协同高效的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共商共建共享的协同机制更加完善,区域一体化航空市场更加成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民航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一流的教育培训高地和现代产业集群,成为引领带动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先行示范区,有力促进成渝地区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和打造高品质生活服务圈,为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孙文生介绍说,《指导意见》重点从5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坚持双核引领,加快提升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包括:提升国际航空枢纽能级,强化机场综合交通支撑,打造机场高质量发展标杆等内容。二是坚持协同发展,加快提升机场群综合保障能力。包括:加快完善中小机场布局建设,着力提升空管保障支撑能力等内容。三是坚持共建共享,打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网络。包括:构建便捷航空出行服务,打造高效航空物流服务,提升通用航空发展水平等内容。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共创民航科技创新和产业高地。包括:打造一流民航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民航人才基地等内容。五是坚持合作共建,携手构建区域民航协同新机制。包括:深化多领域民航市场化合作,健全区域民航战略协同机制等内容,为《实施意见》落地实施提供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