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上线试运行
2022-03-1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宁波海关“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应用(下称“一件事”)上线试运行。该应用设计了企业、个人双界面,可支持PC、手机双登陆,并联综合、监管、检验检疫等各业务条线功能,实现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有求必应。

  宁波海关中东欧处处长梁启平说,“一件事”从企业和个人两个视角出发,设置了流程指南、政策法规、准入审批、申报通关、航线舱单、便利措施、贸易情况、特色商品及跨境额度、行邮缴税、个人订单、个人税单、商品溯源等16大类73个功能和316个功能点,将现有的中东欧商品进口业务办事和查询功能进行梳理和全程并联。

  用户可直接在此就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相关事宜进行咨询、办理、提问,一网解决了相关企业和个人针对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哪里查、哪里办、哪里问”的核心需求。另外,“一件事”采用开放式结构设计,预留数据接口,方便后期流程扩展和功能完善。

  “‘一件事’是宁波海关以‘智慧海关’理念推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成果,未来将力促‘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目标的实现。”梁启平说。

  海关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边贸易总额8630.6亿元,比2020年增长23.3%,进口总额2209.2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宁波从中东欧国家进口额达76.8亿元,同比增长146.2%,增速高于全国127.9个百分点,进口额占全国比重达3.48%,较2020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当前一些地方频现流动商贩推销“问题化肥”现象,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