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遭曝光
2022-03-15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典型案例,有力震慑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大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江西利康乐生物科技在食品生产中非法添加药品,伊犁萌晟商贸有限公司出具虚假检测报告,华中实业有限公司铜山大道北加油站销售不合格汽油,山东中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水泥,贵州做客南花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能力缴纳罚款但拒不履行……当天,市场监管总局集中曝光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涉及食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和知识产权等领域。

  2021年9月施行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在第五条至第十条明确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公平竞争等领域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具体情形,将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违法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将700多个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向社会公示。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