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建路桥积极助力广东基础设施建设
2022-03-15 作者:姚胜金 李裕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助力广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建路桥集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广东承建了一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并被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这是对该集团近年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重点战略实施,深入践行央企担当的充分肯定。

  其中,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湛江大道是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是湛江市规划的“一环九射”快速路系统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21.916公里,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桥9座。建成后将为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为湛江打造广东新的增长极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该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月左右全线通车。

  该集团承建的江门船厂跨江桥梁为新建跨江门河的桥梁,路线全长约780米,其中桥梁长度为421米。该桥主桥为斜拉桥和异形拱桥协作体系钢箱梁桥,采用“粤舞逐月”的桥梁设计形态和先进的桥梁顶推施工工艺。“粤舞逐月”桥梁设计形态是利用广东省简称“粤”字的首字母“y”和圆月似的拱塔的完美组合,具有较高的景观价值。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城市交通系统,改善周边片区的交通状况,加快推动周边经济发展。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3年8月建成通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当前一些地方频现流动商贩推销“问题化肥”现象,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