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海关截获17批次不合格进口服装
2022-03-15 作者:刘硕 张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北京海关所属亦庄海关在对一家零售百货进口的15票服装抽样检测时发现,其中有4票休闲类服装不合格。

  据了解,海关抽检服装时,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偶氮、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异味等项目进行检测。今年以来,北京海关已检出17批次不合格进口服装,共584件,货值约1.5万美元,主要包括T恤衫、内衣等。“这些服装在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问题,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相关规定。”北京海关商品检验处消费品检验科负责人说。

  “色牢度通俗理解就是衣服颜色的牢固程度,是衡量服装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直接影响穿着效果及人体健康。色牢度不达标的产品在穿着或洗涤过程中容易褪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脱落染料中的重金属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严重时会引起皮肤瘙痒、红斑、丘疹等,对人体造成伤害。”亦庄海关查检二科科长说。

  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一如既往,严把进口服装质量安全关,保障我国消费者合法权益。海关提示:品质是品牌的基础。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很难用眼睛评定一件服装品质的好与差,各服装进口商和代理商应该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进口服装须符合中国标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当前一些地方频现流动商贩推销“问题化肥”现象,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