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年内遭弃购新股超40只
2022-03-15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在新股破发和市场震荡的压力下,多只新股宣告遭到投资者弃购。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4日记者发稿,年内公告遭到投资者弃购的新股已有超过40只。其中,仅13日当日,便有腾远钴业、理工导航、莱特光电及康冠科技4只新股同日宣布遭到投资者弃购。

  3月13日晚,腾远钴业对外披露了发行结果。公告显示,腾远钴业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57.92万股,放弃认购金额达10076.97万元,网下投资者未出现放弃认购情况。放弃认购的股份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负责包销,包销股份的数量占总发行数量的比例为1.84%。截至3月14日,腾远钴业弃购金额已创下年内新高。

  Wind数据显示,以招股日期作为统计标准,截至3月14日记者发稿,年内遭到投资者弃购的新股已有42只,合计弃购金额5.13亿元。按照承销商的包销金额进行统计,腾远钴业以1.01亿元位列第一,三元生物、华秦科技包销金额分别为6378.17万元、5315.51万元,共10只新股包销金额超过1000万元。从弃购比例来看,东微半导以2.33%的弃购比例位列各新股首位。

  业内人士表示,出现弃购的原因或许与新股定价不合理、上市标的的发行价格和基本面并不匹配等有关。随着新股破发和弃购现象频现、包销规模不断增加,未来券商给企业定价的过程中,应更加关注上市标的价值,重点考虑市场的接纳程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