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河北证监局组织“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进百村入万户
2022-03-14 记者 柴刚 实习生 郭黛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河北证监局314日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强化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针对辖区农村地区群众金融知识匮乏现状,河北证监局以“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为主题,精心组织“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证券期货防非知识进百村入万户。

  此次活动选取100个村落为试点,全面覆盖辖区11个地市,以资本市场基本政策、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警示知识等为主要内容,依托河北宜农科技乡邻小站,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旨在打通证券期货知识到达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此次活动着重从三方面展开:

  一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编辑制作宣传册、易拉宝等宣传品,向村民普及证券期货相关知识,增强村民理性投资、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辖区市场主体、自律组织进村宣讲,面对面讲授知识,一对一解答咨询。

  三是在当地发展投资者教育志愿者,组建辖区投资者教育乡村宣传队,让志愿者成为生活在村民身边的证券期货知识传递员,防非知识宣传员,帮助村民了解证券期货知识,推动乡村投保宣传教育常态化。

  此次投教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过万份,惠及村民10万人次。各宣传点咨询台村民络绎不绝,反响热烈,参与者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就像及时雨,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收获,希望可以长期开展。

  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投资者保护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监管理念的重要体现,投资者教育要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广覆盖、接地气、出实效,进一步填补农村地区宣传盲点,提升农村地区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以“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敬畏市场,识别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