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政审批再提速 为民发展解难题
2022-03-14 作者:樊荣 姚芮芮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审批服务现场答疑会正在进行,30余家重点建设项目的负责人道出了他们在项目审批办理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在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中,河口区抢抓时机,创新制度供给、加强政策集成、搭建各类平台,为全区重点项目发展提供了温润适宜的肥沃土壤。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139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完成立项76个、用地规划17个、工程规划17个、施工许可14个,审批时限整体压缩率达50%以上。

  《河口区工程规划许可阶段规划类审批事项合并工作实施细则》等一个个事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方案办法密集出台,为项目建设审批实现“加速跑”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切实把惠企政策落到了项目的“账本上”。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审批提速,是河口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口区聚焦便民利企,持续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在全市创新实施“1个专区、5个镇街受理、9家银行代办、346个网格代跑”政税银网4方合作模式,推动企业开办做到“智能办、掌上办、异地办、分时分次办”,实现“1个环节、全程网办、0.5天办结、0成本”,市场主体体验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跑了一趟银行网点就办了所有事,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等都有了,也完成了开户,公司现在就可以对外经营了。”东营市君垚商贸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女士激动地说。

  短短几句话,道出了办事群众对高效便捷政务软环境的认可,更道出了河口区优质营商环境的硬实力。接下来,河口区将全面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简易度”“满意度”,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浪潮中勇毅向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