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家具跨境电商与贸易平台时代的开启 从线上家具数据平台“合和舍”看进口家具市场的未来可能
2022-02-18 来源: 中国网

  在全球严峻形势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下,一个领域却在全球范围内皆呈现逆势的积极发展,那便是--家具、家居的制造与贸易行业。2021年全球家具市场产值为3760亿美元,低于2019年已达到的4900亿美元,但回暖趋势极为迅速。

 

 

  但在全球家具行业的主要生产与消费国家中,有一个突兀的数据现象:只有中国自产自销的比例可以达到98%,远远高于其他同类国家。美国家具市场39%来源于进口,而德、英、法等高度重视保护木材和工业环保问题的国家,进口均常年大于本国生产。可以看出,随着国家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中国对于进口家具的消费潜力和意愿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过去两年另一鲜明的趋势是,电商开始在全球家具消费市场得到突破性进展。得益于物流业发展和互联网技术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和更大便利,电商交易效率大幅提升,大量消费者开始养成网络选购家具的习惯。数据显示,2017-2020年,全球家具市场线上销售额占比逐年鲜明升高。美国家具用品电商渠道的收入在2025年将达到612.12亿美元;欧洲这一数字也将达到519.64亿美元。

 

 

  目前全球家具产品的销售渠道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电商渠道将成为全球家具用品市场新增长点的态势已经鲜明显现。

  中国在信息技术和电商发展上绝不落后于全球,然而在当代家居个性化上,还与世界相差甚远。信息时代赋予生活方式进化的能量,也交给行业从业者新的任务。家具、家居领域更复杂、更有难度的市场需求正在呼吁一个更全面、高级,对生活有真切帮助的服务模式出现。

  合和舍正在对应时代的需求规划一套蓝图--一个属于中国人打造的,中文国际家具、家居及室内设计产品数据与交易平台已经开始行动。合和舍核心团队具有十余年家具产业的跨境贸易和互联网信息平台打造的经验,打造出了目前国内对标全球领衔数据库的进口家具及家居信息与跨境交易平台,提供约10万款产品,来自18个国家的2000多个品牌,聚合全网2万余个项目案例资料,超过200万张图片资料,原创设计知识短视频累计超过1000。自主各媒介平台内容总浏览量每月超越200万次,日访问量超越10万次。访客遍及中国34省区及港澳台地区,目前注册设计师及终端用户超过1万。

  合和舍正在逐步实现帮助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商业人士、设计师、消费者和学习者获得所需的设计产品信息和工具。1月25日,合和舍上线了可以供消费者直接下单采购的功能,成为目前全网国际家居、家具产品颇具规模的直购平台。

 

图片来自:合和舍HeSheCasa

 

  但当我们询问更多关于合和舍将如何区别于传统行业展会和贸易模式,成为最大家具电商的战略时,其高级管理团队即刻补充到,"平台,我们更多是逐步打造一个平台,而不是直接销售",合和舍董事长张家雯表示,"对美的认知,可以影响到人们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看待和塑造自己。家居向来是美在真实生活中最重要的载体。"

  "所以合和舍立志打造的,是一个:设计行业产品与知识信息最大的平台,更是带给人们充分设计美学和生活灵感的平台。我们不久将来的计划中,将推出一系列设计培训和知识内容,服务于不同受众。以设计的文化与美学价值为核心出发,最后落到打通行业资源,帮助产品走入消费者家",张家雯说,"我们希望有机会重塑人们对设计产品价值的认识,传播好设计的价值。激励、协助每一位设计行业的伙伴,就像他们激励我们,带给我们灵感一样。"

  结语

  合和舍未来的平台计划中,会进行更多宝贵行业数据的汇集与分析研究;会为品牌方、经销商打造专属的系统和技术服务;采用智能数据系统,定制化精准服务不同类型客户……形成高效整合行业资源的一种生态。

  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如何鼓励用户使用一项重新梳理认知的产品,并且要用得灵活,将面临"技术和人"的双重挑战。但技术确实也时时刻刻地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趋势。

  我们看到有合和舍这样的新兴者,正在逆境中审视自己的合作观念和方法,采取举措来推进关于美好生活的事业。这一过程将付出巨大心血,但其超越现有家具和设计产品跨境零售商业模式的格局正在得到不同领域人士积极的关注。

  备注:

  行业数据来源为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全球家具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线上渠道成为新增长点》、《中国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以及Technavio的《全球电商平台家具品类销售2020-2024分析预测》和米兰国际工业研究中心数字。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正在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除了东北运动员的亮眼表现和富于感染力的东北话,“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也备受关注。

·低价买来的爆款商品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