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360政企安全集团中标4亿元周口数字城市安全大脑项目
2022-02-17 来源: 中国网

  2月16日,三六零旗下的360政企安全集团与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4亿元周口数字城市安全大脑项目。双方将共同打造周口数字城市安全大脑,集中建设网络安全基础设施赋能多个数字化应用场景,为周口市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增添新动能。

  周口市是中原地区连接长三角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为有力推动河南“打造数字强省”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周口市自2021年起积极实施“六增”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的新型智慧城市。

  周口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身处数智时代,安全关系到发展层面,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新时代的应有之义。360政企安全集团是数字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带动周口数字产业快速发展,书写数字周口发展新篇章。

  360集团首席运营官兼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表示,360周口数字城市安全大脑项目将发挥360海量安全大数据优势,结合实战化运营经验,在云端安全大脑的持续赋能下,建设攻击面防御、资源面管控、数据运营、专家运营四大类安全基础设施,构建起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协同防御体系,实现城市网络安全的联防联控,整体提升周口市应对数字时代高级威胁的安全能力。

  周口市360城市安全大脑项目启动仪式

  此外,本次合作还将面向未来数字城市的不同场景需求着力建设多个应用平台,帮助周口市政府引入上下游企业,形成网络安全产业新格局。同时,聚集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打造优势领域人才的聚集高地和创新高地。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目前,360数字安全能力体系已相继服务于重庆、天津、青岛、鹤壁、苏州、上海等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树立了标志性的城市安全服务典范。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在更多城市落地安全大脑,并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服务,在数字经济、城市生活、城市治理方面,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正在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除了东北运动员的亮眼表现和富于感染力的东北话,“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也备受关注。

·低价买来的爆款商品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