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邗江税务举行退休干部欢送仪式
2022-02-1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为11名退休同志举行“致敬芳华,赓续使命”光荣退休仪式。老朋友与新朋友、前辈与后辈齐聚一堂,在职干部纷纷回忆起曾与退休干部们共同走过的点滴,话语里既有感激,也有不舍。

  “2000年,我进入单位,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当时负责人事工作的朱晓芹。她像母亲一样关心照顾着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认识朱骞的时候,她做的是行政工作,没想到后来做起业务也是一把好手。直到退休前的几个月,她还兢兢业业地在工作岗位上,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进入单位的时间不长,刚来时,是同科室的曹大姐带着我熟悉环境。刘局长总是不厌其烦地帮我提意见、改稿子,敦促我成长。真心感谢你们。”

  这11名退休同志都是税务战线的“老兵”,上世纪80年代参加工作,见证了税收现代化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为邗江税收事业的发展奉献了青春与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年干部代表向他们献上了鲜花和精心准备的退休纪念册。这本纪念册,记录了他们在党旗照耀下经历的闪光时刻、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凡业绩、在似水年华中流淌的真挚笑靥。

  仪式中,几位老领导、老同事向在职干部们无私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工作的经验与感悟,寄语他们“要爱党报国、爱岗敬业、爱家守廉”。

  老领导的话语令大家动容,青年干部王昊说:“感谢你们言传身教告诉我们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坚守,什么是慎独。我们将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邗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向11名退休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同时,他对青年干部也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年轻同志应以税务前辈为榜样,力争做不负伟大时代的有志青年、能力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勇于开拓创新的有为青年、引领文明风尚的有德青年,把握新时代,建设新税务,开创新征程,进一步推动邗江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蔡洁韵 张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正在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除了东北运动员的亮眼表现和富于感染力的东北话,“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也备受关注。

·低价买来的爆款商品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