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税务:骨干当“老师” 春训成效显
2022-02-1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们组织这次春训班,是应对工作挑战、提振精气神的需要,是克服工作难点、强化专业技能的需要,更是面向事业发展、培养高质人才的需要。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坚持学用结合夯实基本技能,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储备,紧抓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李军在春训班动员会暨开班仪式上表示。

  “新年伊始,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干部,参加了县局组织的春训学习,我感到收获满满。这次春训,教学内容都很有针对性,有利于提升专业技能,在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油’,我对干好新年度工作更有信心了。”青年干部于晓萱说。

  据了解,本次春训班的最大亮点是请本系统业务骨干担任授课“老师”,教学内容直击税收工作难点、热点,着眼于税收新政策和新业务的学习培训,帮助提升岗位技能。之所以在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就举办春训班,目的是促进广大税务干部收心鼓劲,提升业务水平,在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全面提高县局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专业理论水平和岗位技能,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税务干部队伍。

  当日上午,办税服务厅三位青年业务骨干在县局组织的春训培训班上进行了部分征管流程的经验分享。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名骨干主要分享了存量房与增量房交易过程中税收征管相关事项,并通过金三系统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一名骨干主要从股权转让、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及退税相关种类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名骨干从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登记信息确认与个体工商户的定期定额的核定变更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三位业务骨干细致的讲解将前台业务更加直观地展现在参训人员眼前,也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征管流程的认知与感受。当日下午,法制股两名业务骨干对三项制度及部门职能监督进行了解读。

  随后几天,该局相继组织了税收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培训。主要是由征管股业务骨干对BIEE分析工具应用进行了操作演练;由税政一股业务骨干对增值税知识进行了培训;由税政二股业务骨干对个人所得税业务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由业务骨干结合实际操作对土地增值税进行了讲解;由业务骨干对企业所得税知识进行了讲解。

  “作为本次春训班的组织者,我们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从各股室抽调业务骨干精英培养小教员,对各项业务进行培训,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不但自己要学好,成绩优秀的人员还要负责本单位的一帮一培训活动,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工作,保障春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灌云县税务局组织人事股负责人范红艳表示。

  “下一步,县局还将组织业务骨干‘走出去’,参加更高层次的业务培训,并且通过组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业务、钻业务蔚然成风,提高税收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灌云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李军说。(高浪 钱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万物皆可盲盒”。当下,购买、分享盲盒成为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新风潮。

·从“小不点”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稳增长底气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