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助力为雪地靴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12-03 作者:何瑶 沈童 蔡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被誉为“中国雪地靴之乡”的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雪地靴产业发达,是该镇传统支柱产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截至2021年末,全镇有各类雪地靴加工企业400多家,电商800多家,年产雪地靴超1000万双,总产值约18亿元。近年来,随着制鞋行业进入调整期,产品的同质化、价格的激烈竞争,原材料的上涨以及用工成本的增加,对传统鞋企造成了冲击,如何适应市场变化,把握好发展机遇,是鞋类行业当前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很多制鞋企业开始想方设法寻求突围。

  “今年以来,公司在关键材料和研发设计上重点发力,设计方向往功能性、时尚性方向调整,先后开发了多款贴合市场的新产品,并对网络直播这块新兴领域进行初步探索,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1-10月份,公司销售额已达1300万元,同比将近翻了一番,目前订单都排满了,所有工人都在加紧赶制中。”镇江德倪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巧娣介绍道。旺季生产如火如荼,丹徒区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在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上双管齐下,通过选派优秀税务干部“一对一”个性化定向辅导、精准“滴灌”等方式,帮助企业在订单暴涨时办理税收业务“不再慌张”。

  镇江旺达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陶桂传在制鞋行业里多年,凭借着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实惠的价格,把企业从小作坊做到了年销售额千万的代工厂,产品大部分出口美国、澳洲、韩国等地。为应对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旺达鞋业紧抓质量,成立了专业设计团队,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了从“等单”到“找单”的转变,但订单需求的逆势增长之下,流动资金紧缺却成为制约企业做强做大的瓶颈障碍。在得知旺达鞋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后,丹徒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资金回笼,对企业出口退税办理进行流程再简化,时间再压缩,积极施行“非接触式”审核、“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征管服务,对风险可控的业务先行办理退税,事后补办核查手续;对确需调查评估的,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影像化纸质资料,采用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方式“容缺办理”调查评估,提高退税效率,为企业后续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