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盐城和西藏拉萨税务部门开展稽查合作共建
2021-09-24 作者:姚洪兵 冯军赫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通过“云连线”方式与拉萨市税务局签订稽查合作共建协议,就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执法共赢和深化人文共建等达成合作共建意向,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盐城和西藏拉萨两地税务稽查工作交流协作,共同推进“治理型”稽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我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不断推进,东西部地区经济合作愈加密切。西藏拉萨是江苏对口支援城市,与盐城的投资贸易往来也愈加频繁深入。盐城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季介绍,将加强两地涉税信息共享,定期交换涉税情报,共同开展涉税案件线索排查。建立线上联席会议制度,交流案源管理、行业检查经验、案件审理模板指引,做到“一家成果两家共享、一地经验两地推广”。

  联合开展案件稽查,深入推进执法共赢,是此次合作共建的主要内容。拉萨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华登政表示,“要围绕打造东西部合作典范的标准,推进稽查异地协查升级,形成稽查执法合力,有力打击和防范跨区域税收犯罪。”双方将重点深化委托调查取证、稽查等领域合作,并利用稽查视频指挥系统,实现统一指挥、远程执法、后台支撑,降低办案成本。通过交流两地典型稽查案件适用法律法规和裁量尺度、共享典型行业稽查风险识别指标模型、联合分析重点案件并共同制作预案等方式,规范统一稽查执法,进一步提升协查效率。

  加强全面合作共建,不仅包括税务稽查的执法理念、执法方式的共建,还涵盖了队伍建设和人文共建。坚持党建引领,以云连线等为载体,开展连心联建活动。加强稽查领域师资等资源共享,开展党建和业务的共学共进共享活动,加快青年干部培养交流,探索干部挂职交流,建立青年干部互动的绿色通道,为“治理型”稽查建设打造一支坚定可靠的干部队伍。

  盐城市税务局总会计师胥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要围绕“打造示范、唱响品牌”的目标,在深化稽查合作共建的基础上,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团结、铁的意志”的新四军“铁军精神”,加强优势互补,增进精诚合作,在稽查各个领域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在全国谋新篇、开新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