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闵行区吴中路“平行线”华丽登场!有望缓解拥堵,或将国庆前通车
2021-09-24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记者近日从闵行区城投公司了解到

    规划吴中路(合川路—虹许路)

  道路新建工程已竣工

  现阶段处于绿化工程收尾

  力争国庆节前完工通车



  还有了个新名字——
吴 美 路


  据介绍,吴美路西起合川路,东至虹许路,实施长度约1525米。道路等级城市次干路,实施宽度42~45米,建设规模为双向四快两慢车行道。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跨越野奴泾桥梁一座,同步实施雨污水排水工程,相应的道路绿化、照明、交通标志标线等附属工程,结合新建道路实施架空线入地,敷设水、电、燃气、信息等公共管线工程。

  通车后,一部分车能分流到吴美路上来,尤其是,进出中环在吴美路预留了口子,从而缓解中环出入口的拥堵,为周边居住和工作的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记者来到沿着合川路穿过吴中路,大概往北30米处便是吴美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工程最后收尾阶段。

  由于目前还未通车,记者从吴美路合川路走到了吴美路虹许路,分为三段,分别是合川路-万源路、万源路-莲花路、莲花路-虹许路,只见崭新的沥青路面上,各种交通标线已经划好,路灯和交通标识牌均已安装完成;道路两旁,两排整齐的绿化树苗长势良好。在道路连接万源路、莲花路部分,仍用围挡围住。记者走完全程,大概花了半小时,路况很好,非常便捷。

  “目前,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负责道路建设的闵行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走在吴美路上,记者发现道路两旁没有杆件林立的现象,这是因为吴美路结合道路建设同步进行架空线入地工程

  不仅如此,吴美路建设注重景观设计,道路的南面有8米绿化带,北面是3米,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也有绿化带作了分隔,成后的吴美路将是一条景观大道。这是此次改造一个较为重要的变化,为吴美路沿线多个社区、虹桥基金小镇等周边产业发展和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全长8公里的吴中路,承载了内、中、外三个环线的6个上下匝道,特别是在中环虹许路段,但是从吴中路进入中环内圈和从中环内圈吴中路口出来右转的车辆尽快驶离虹许路路口都不容易,都要走吴中路这个“独木桥”。

  吴中路位置特殊,局部穿越虹桥镇中心地区,道路两侧均已建成,难以拓宽。缓解吴中路交通压力,只能寻找另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这条路在吴中路的北侧,就是吴美路 。


  地理位置示意图


  吴美路的建设将优化完善区内路网系统提升路网畅达性,进一步加密和完善区域路网,打通区域内道路的“微循环”,从而缓解区域交通出行难的现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