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投资者逢低买入 纽约股市上涨
2021-09-1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在股市连续下跌后投资者逢低买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收盘时均上涨。

  市场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82点,收于34814.39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7.65点,收于4480.70点,涨幅为0.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3.77点,收于15161.53点,涨幅为0.82%。

  纽约联储银行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9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34.3,显著高于8月份的18.3和市场预期的18.6。

  美联储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涨幅为0.4%,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7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9%被修订为0.8%。8月份产能利用率为76.4%,略高于7月份向上修订后的76.2%,符合市场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杜布拉科·拉科斯·布加斯15日表示,尽管对近期经济和商业周期动能下降存在担忧,但仍然有信心认为后市仍有强劲的增长,经济活动将会再次加速。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迈克·威尔逊表示,经济周期中段的转换始终会导致标普500指数的回调,这可能发生在本周,也可能在一个月以后。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企业对一年以后的通胀预期为3.1%,略高于8月份的3%。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进口物价环比下降了0.3%,而市场预期为环比上涨0.3%,7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3%被修订为0.4%。而8月份出口价格环比涨幅则为16.8%,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7%,7月份环比涨幅则从17.2%被修订为17%。

  荷兰国际集团宏观研究部负责人卡斯滕·布热斯基表示,很难说物价上涨都是过渡性的,预计物价会在明年1月回到正常水平。每有一个数据显示通胀不只是过渡性的,距离缩小购债规模就更近一步。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报收于7016.4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7点,跌幅为0.25%。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83.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35点,跌幅为1.0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16.0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99点,跌幅为0.68%。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收于每桶72.61美元,涨幅为3.0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75.46美元,涨幅为2.53%。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174亿桶,环比下降640万桶,降幅大于市场预期。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40万桶,环比增加了8.5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2.1%,高于前一周的81.9%;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313.7万桶,环比减少了33.1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1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43.7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34.5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则分别为276.1万桶和288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这些库存下降只是开始,今后几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应该会有更大的降幅。如果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库存数据降幅更大,预计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午间,美国有29.52%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明显低于前一日的39.57%;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39.4%,低于前一日的48.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3美元,收于每盎司1794.8美元,跌幅为0.68%。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4美分,收于每盎司23.801美元,跌幅为0.3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8.2美元,收于每盎司930.5美元,跌幅为0.87%。

  美元指数15日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2.5425。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0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07美元;1英镑兑换1.383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14美元;1美元兑换109.3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61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