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学而思等因违规提前招生收费等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
2021-04-24   记者:吴永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学而思近年来屡遭教育部门点名整改

  4月23日印发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近期检查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的通报》(京教函[2021]167号)显示,北京市教委会同相关部门针对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招生收费、广告宣传、课程师资等内容进行检查发现,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网易有道精品课、猿辅导等4家教育机构存在“提前招生收费”等问题。

  通报显示,学而思网校存在问题为:网站、APP全面售卖秋季课程,违规提前招生收费。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缴费。部分直播类课程晚于21:00结束。高途课堂存在问题为:在APP等渠道售卖秋季课程,违规提前招生收费,以明显低于成本价格售卖课程。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缴费。网易有道精品课存在问题为:在网站、APP售卖暑秋联报课程,违规提前招生收费。以明显低于成本价格售卖课程。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缴费。猿辅导存在问题为:在平台促销暑秋联报课程,违规提前招生收费。以明显低于成本价格售卖课程。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市教委已责令相关机构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限期在本机构网站或公众号显著位置公示整改措施和结果。北京市教委将联合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持续规范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秩序。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学而思网校是纽交所上市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原学而思)旗下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高途课堂是纽交所上市公司跟谁学教育科技公司旗下专注于中小学的K12在线教育机构(拟更名为“高途集团”),网易有道精品课是网易旗下在线教育平台,猿辅导是北京猿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24日,记者分别登陆学而思等4家公司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在显著位置均未发现涉及上述问题的整改措施方面的公示信息。记者又分别致电学而思等公司公开电话,学而思客服电话回应“尚不了解具体情况”,其他几家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经济参考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近年来学而思因违规招生等原因屡遭监管部门责令整改。2018年4月,南京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南京市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并突击检查了学而思、书人两家培训机构,发现其存在备案手续不完善的问题;2018年3月,西安市教育局对外公布《西安市规范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机构首轮督查结果》,其中学而思西安培训中心被限期60天内进行整改;2017年5月,成都市教育局责成全市5个区9个学而思教学点“整改”,要求其停止招生或教学;2016年11月,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向广州学而思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原因是广州学而思在未获取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招生办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