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2021-04-19   记者 刘羊旸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获悉,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蒙西管道项目一期(天津-河北定兴)4月13日正式开工。该工程是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

  蒙西管道项目一期总长413.5公里,最大管径1016毫米,总投资86亿元,2022年6月底建成。项目起自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临港分输站,终至河北保定定兴分输站,可直供雄安新区,年设计输量66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以将来自天津LNG的进口天然气输送至京津冀及华北地区,保障该地区民生用气;同时,与陕京二线、陕京三线、中俄东线等天然气主干管道和京津冀天然气支干网络、华北地区储气库群互联互通,有效发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储气库对于该地区的调峰保障作用,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促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