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打造税务铁军
2021-04-21   作者:金浩 祖媛媛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学习党史著作、创新学习方式、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实境教学、观照税收实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阜宁县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务实践相结合,开展系列实境课堂教学,坚持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和志愿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途径来落实,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党史感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阜宁税务部门将税务青年作为学习教育重点,通过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铁军精神”活动,坚定税务青年的理想信念。

  学习教育以来,先后组织税务青年赴阜宁县烈士陵园、铁军纪念馆、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新四军英勇壮烈的战役和艰苦辉煌的历程。讲解员动情的解说、现场珍贵的文物,以及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将税务青年们重新拉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我们将循着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更好地投身税收现代化征程中去。”阜宁县税务局团委书记张松佳在参观完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后说道。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阜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贵明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肩负起初心使命,用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指导税务工作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学党史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阜宁税务以便民办税春风行为、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设立“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党员专窗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党员干部带头在办税服务厅实行流动岗、备班岗、潮汐窗口和延时服务,自助办税区专人辅导办税、指导操作,群众办税缴费获得感不断增强。

  “雷锋精神感召我扛起志愿服务大旗,这是党的红色基因里的精神之一,影响和激励着我一刻不停持续向前,倾情服务社会群众。” 在党史宣讲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高兆满动情地讲述他的故事。作为阜宁税务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已经50多岁,但依然活跃在税收志愿活动的一线。阜宁税务组建的“小蜜蜂”“税收宣传”“抗击疫情”等多个志愿者服务队,穿行在税收和社会服务之中,把最新税费政策送到每个纳税人手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各类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阜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阳说:“税务人不仅要聚焦税收主业,还要在各种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责任,用税务温度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专家指出,根治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亟须划定信息收集红线、强化制度震慑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补齐监管短板。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