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春暖苏鲁 税宣正浓 省际边界税宣联谊 春风吹暖微山湖畔
2021-04-23   作者:闫士亮 尚婷婷 陈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联合山东省微山县税务部门针对省际间边界地区税收宣传的现状和纳税人的实际需求,联合开展省际边界税收宣传活动,奏响联合宣传最强音。

全面覆盖,消除边界地区税法宣传盲区

双方税务部门在江苏、山东两省交界处的微山湖畔开展“春暖苏鲁·税宣正浓”税收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同成立3个税收联合宣传小分队,深入省界间边界相邻的景区码头、乡镇村街宣传税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并在人口稠密的地区设立多个税收宣传咨询点,接受纳税人咨询。特别是对一些位置偏远,日常宣传难以覆盖的村落,按照普及到村、宣传到户的原则,组织人员进行全面宣传,让省界周边的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税收政策,扫除税收宣传的盲区。

“税务人员宣传到位、工作细致。不但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还仔细地辅导我们如何开具发票。手指点点,发票就能邮送到门。”微山岛渔民渔村饭店老板孙先生啧啧称赞。活动期间,宣传小分队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覆盖人群上万人。

按需服务,结合地域实际开展纳税辅导

江苏省铜山区利国镇是产钢重镇,制钢及配套企业众多,覆盖到微山湖周边地区。根据边界地区纳税人需求,双方共同策划上门辅导,全程跟踪服务。4月13日,两地税务部门组建业务骨干来到江苏徐钢钢铁集团,为企业政策辅导,提供纳税服务,税务干部现场查看了集团钢材生产情况,询问了钢材产品销售及出口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并辅导企业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一对一辅导,不仅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也让申报纳税缴费流程变得简单明了,为税务局的同志点赞!” 江苏徐钢钢铁集团财务总监袁廷说。

支部联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两地税务部门聚焦党建统领,加强基层党建共建。

铜山区税务局利国税务分局和微山县税务局韩庄税务分局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庆百年”支部共建活动,学习活动中,双方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和见解,就如何开展好学党史主题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决定双方将定期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苏鲁两地及周边地区红色资源,前往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教育”和党员联合学习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