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都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至 精准服务办实事
2021-04-20   通讯员 :韩红祥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个税年度汇算开始以来,公司员工对各种个税汇算扣除政策以及操作流程的咨询日渐增多,同时还接到多起扣缴申报异议申诉,作为扣缴义务人,我们很是苦恼,担心会影响公司纳税信用,没想到税务部门会亲自上门辅导演示,不仅讲解个税相关政策,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太给力了!”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王玲激动地说。

  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轿车化水平打造的皮卡生产基地,2020年江淮皮卡产销位居全行业前五,市场占有率达5.46%,产品远销智利、厄瓜多尔、巴拉圭、安哥拉、孟加拉等拉美、非洲、东南亚以及中东海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业绩大增的同时,员工收入也水涨船高。2020年,公司个税扣缴人数达321人,全年扣缴个税37.45万元。在今年的个税年度汇算工作中,税务部门加强了个税汇算工作监控分析,针对该公司近期发生的多起异议申诉信息,税务部门通过比对分析并联系企业得知,除部分员工对个税APP申报流程不熟悉造成误操作之外,扣缴义务人由于对个税政策把握不清楚也客观造成了扣缴申报确实存在偏差。

  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积极响应“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宣传主题,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急需现场辅导的服务需求,组织专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服务。在培训现场,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详细解读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方式、标准、主体以及扣缴申报的具体操作方式,解读政策热点难点。并现场演示申报流程,逐一讲解各个环节所需填报的信息、应注意的细节等,消除纳税人因不熟悉新个税法而产生的担心。“之前,我们对专项附加扣除一知半解,既想填报,又不知道能不能扣除,今天税务人员现场讲解,现场操作,让我们一目了然,该享受的政策一分不少,不该享受政策我们也不乱填,省了不少麻烦。”公司采购物流部员工王毓尧说道。

  针对公司扣缴义务人反映部分员工申诉信息较多,且存在员工多次重复申诉的情况,江都区税务局的专家团队现场仔细查看核实扣缴申报信息,帮助财务人员分析申诉信息产生原因,对申诉信息进行归类汇总,并当场辅导扣缴义务人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正申报,还对个税日常申报注意事项进行逐一提醒,避免以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今天通过税务专家们的点对点、手把手辅导,让我们对个税扣缴政策和申报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大减轻了办税负担,节约了办税成本,也稳定了公司的员工队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专心投入到生产经营当中去,增强我们成为皮卡行业领跑者的信心。”公司总经理赵涛表示。

  下一步,江都区税务局将严格按照“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持续创新服务举措,精准服务纳税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个人信息泄露背后已然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灰产业链,滋生着巨大的非法获利空间,严重威胁着个人、企业甚至国家安全。

·电改步入“深水区”暴露多重短板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