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在韶山启动
2020-11-01 作者: 记者 李会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暨第三届湘雅NOSES高峰论坛在湖南韶山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NOSES联盟、中国结直肠肿瘤学院联合《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胃肠疾病方面的专家出席参加。

  10月31日,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韶山站正式启动。

  “为了让病人经过手术治疗后不受影响,我们结合无疤理念与常规微创设备,产生了NOSES概念,即经自然腔道取标本的手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教授在活动上表示,大部分患者在手术后的第一主诉是疼痛,认为自己病情严重,从而造成了自我心理压力。实际上,疼痛产生源于切口,皮肤疼痛感受体神经支配,刀口越大,疼痛越明显。“而NOSES手术的优势是避免了辅助的取标本切口,所以创伤更小。创口小,疼痛更轻,显然会减少患者镇痛药物的使用。创口小腹壁功能障碍少,患者恢复起来也会更加快。”

 

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启动

  与传统的腹腔镜和开腹手术相比,NOSES手术术式具有明显优势,可以说是针对结直肠肿瘤的一系列术式,被业界誉为微创中的微创,充分体现“精准微创外科”理念。

 

王锡山教授在演讲

 

  目前,可以开展NOSES手术的组织器官主要涉及直肠、胃、小肠、肝胆、泌尿及妇科肿瘤等。

 

王锡山教授带领中国NOSES联盟公益专家在韶山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咨询

 

  为推广NOSES理念和技术,王锡山教授今年发起了“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以10月31日韶山站活动为开端,持续至2021年7月1日,收官延安,内容包括公益学术讲座、手术演示或手术直播、义诊、查房、赠送书籍等形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最近,备受瞩目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尘埃落定,由此带来了国资版图新格局、发展新机遇。

·中广核新疆扶贫记:清零是这样实现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