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家:秋冬季公众应继续保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2020-09-29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等在参加腾讯新闻中国益公司主办的第三期“愿景演讲”时分别从中国疾控系统改革、科技助力抗疫等角度出发,为大众健康及公共卫生发展献计献策。

    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谈及未来疫情发展走势及防控措施,曾光认为,作为一种新发传染病,人类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至少需要三年时间。他建议,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公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等防疫措施。

    宋继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企业一起合作、推动科技向善的催化剂。因为科技创新本身是一个过程,不是目的,推动科技创新,最后要释放向善的价值,这才是科技企业和科技从业者的使命。(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最近,备受瞩目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尘埃落定,由此带来了国资版图新格局、发展新机遇。

·中广核新疆扶贫记:清零是这样实现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