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19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
2020-07-24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23日从线上召开的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深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在疫情防控、资源调配等方面的应用,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此外还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亿,2019年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大国,是全球互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表示,疫情也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疫情期间,以在线教育、在线政务、网络购物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大放光彩,用户规模较2018年底增长了110.2%、76.3%、16.4%,为疫情防控、便企利民提供了新时代互联网方案。互联网行业要在技术、业务、应用的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国网络强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苗圩还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精准降费。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提升交通、教育、科研、医疗健康、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建设现在亟须加强科学调整和严格管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湿地保护全面推进仍面临三大掣肘

我国行星探测迈出第一步

我国行星探测迈出第一步

“天问一号”将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对火星的“环绕、着陆、巡视”三个目标,这是其他国家火星探测任务从未有过的。

·改革成效初显 宁夏国企混改仍待提速